魂兮

文笔很烂,但会努力。
经常装死,间歇性诈尸
谢谢所有的喜欢。OwO
写作是快乐的事情

【延禧攻略|富察姐弟】相见时难

#姐弟罢了,不是骨科
 #有私设,因原剧互动不多,编撰互动时必然会ooc,敬请各位海涵

(最近才补剧,富察家两个孩子都是小天使啊,我好爱这两个姐弟。)

 

小九儿生在春日时,是家中幼子,阿玛取名傅恒,随大哥为‘傅’字,额娘疼他,唤乳名为春和。

在他还是个奶团子的时候,喜欢拉着容音的手叫姐姐,容音见他生得可爱也总是偏疼他。九儿小时候体弱多病,一年到头总会染两次风寒。小小的团子蜷在杯子里喊冷,发烧烧得小脸通红,因着姐姐最宠他,他便趁着生病拉着姐姐不放手,任性又执拗,叫着姐姐我好难受,鼻涕眼泪抹了姐姐一袖子。可真的病重到要请郎中来针灸时,却总是把脸埋进枕头里,把姐姐赶出去,瓮声瓮气地说一点都不疼。容音拿他没办法,便托人求了个玉佩,给他打了络子带在身上,望神佛庇佑,福泽绵长。

等他大了几岁开始明白事理,便奶声奶气的下了决心说绝不做巴图鲁,要做男子汉。秋冬春夏一个轮回,他竟是跟了大哥去练武,带着一把比他还要高的刀。阿玛和额娘也说,男孩子练武强身健体,富察家的男儿必定要顶天立地。小团子挥着佩刀,像汤圆顶上戳了根筷子,虽是极其不协调,却也耍得有模有样。练武很辛苦,他很少叫累,但幼时留下的习惯却很难改,比如真的很累的时候,喜欢来姐姐房里玩闹,拉着姐姐撒个娇。容音见他手上总有一些细碎的伤口,身上也常常青一块紫一块,便经常做他最爱吃的软糕等着他来。傅恒很乖,一块软糕就能哄好,他鼓着脸颊吃东西,连撒娇都忘记了。这时候容音却喜欢敲着他的额头打趣他,问他人还不如刀高,这是练得哪门子功法。他嘴里塞着软糕,囫囵着说,等他长大,定要比自己的佩刀,不,要比大哥的佩刀还要高。

又是几轮春秋,小九儿每日去校场练武,风雨无阻。他一直都是个认真的孩子,或许在那小团子的心里,每次回家来,都能等到姐姐的软糕。

 

可是啊,容音出嫁了,出嫁之后再不能常常见面,因为那高高在上的姐夫,是皇上。

为天下之母是何等的荣光,所有人都在庆祝这桩婚事,只有小九儿有点难过,可是姐姐大婚啊,他怎么能这时候出来破坏气氛。九儿打着精神送姐姐风风光光的礼成,举国同庆。夜深人静时,他却灌了自己一壶酒。

 

姐姐,听说宫中有很多危险,你一个人会不会想家啊,会不会想我啊。姐姐,你一定要等等我啊。

 

男孩子身高拔节总是很快,再次见到容音时,那记忆中的奶团子竟比姐姐还要高出一头,摇身一变成了蓝翎侍卫,带着那把佩刀,潇洒又帅气。

他依然像小时候跑进姐姐房间那样欢脱着跑进长春宫,想抱住姐姐讨块软糕吃,想告诉她这几年发生了好多事,想让她看看自己长得好高好高,比两把佩刀垒起来都要高,想问问姐姐这些年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念他,还想告诉姐姐,他来了,他来保护她了。

他冲进宫门,又跑到姐姐身边,却猛然想起如今的身份差别。看着日思夜想的阿姊,后退一步,俯身一拜。

“奴才傅恒,拜见皇后娘娘,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容音听说过宫里新来了一批侍卫,却没想到弟弟在这一行中。现在见他行如此大礼,忙唤他平身,拉进身前的木凳上坐下,细细查看他的眉眼。

五官长开了,脸上还有一点奶肥没退下去,笑起来真好看,不论日后啊会娶哪家的姑娘,这模样都是俊俏至极。

容音知道他贪嘴,忙差了下人去拿一些糕点出来。傅恒憋了一肚子话要说,坐在姐姐身边叨叨个不停,一边吃一边说,和当年练完功回来吃东西的小团子没两样。容音听着他絮絮叨叨,漫无目的地想着,再过几年,他便是富察家的大英雄了。

傅恒吃得急,又要说话,一不小心呛了一口,咳个不停。容音给他倒了杯茶,一边拍他的背顺气,一边嗔怪他,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傅恒咳出了眼泪,拉着姐姐哼哼唧唧,姐姐啊你看我想你都想得哭出来了,你就别数落我了。一边说还一边偷瞄姐姐,圆眼睛骨碌碌的转。

容音拿他没办法,只能认命似的叹了一口气,继续听他讲什么傅恒大战一百侍卫拔得头筹之类的故事,一边听还要一边附和他,我们傅恒真厉害,我们傅恒肯定能成为大英雄。

“你来这里当差做什么?”容音问他。

“我来陪陪你。”傅恒狡黠地一笑,又吞下一块糕点,“姐姐的糕点最好吃了。”

“我看你就是贪嘴,来我这里蹭吃的罢了。”容音捏了捏他脸上还没褪下的奶肥。

“诶呀,怎么这么快就被姐姐识破了,姐姐好聪明!”

那个时候傅恒想,就算宫里当差什么都不好,但姐姐好,那便是最好了。

 

可是后来,她没能等到他成为大英雄,便提前去陪那两个孩儿了。而傅恒,身中瘴气之毒亦督军阵前,立下赫赫军功,在战场上去寻她了。

姐姐,九泉之下莫要嫌我,我又来陪你啦,你别难过。

 

null null 

评论(5)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