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兮

文笔很烂,但会努力。
经常装死,间歇性诈尸
谢谢所有的喜欢。OwO
写作是快乐的事情

【宇宙鸿荒】飞来横醋

#连载那篇卡文了(第二章就卡住的笨蛋我本人)

#于是快速摸了个小甜饼找补一下

#短小,一发完

#OOC致歉,全是我编的,禁上升真人,出lof不认

#现实背景向

 

1

庆功宴那天,大家喝的有点多,马哲问田鸿杰,你有喜欢的人吗

田鸿杰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点了头。

是谁啊?马哲问。

田鸿杰抿了抿嘴唇,说,不重要,反正我们出道了也不能谈恋爱了。

 

哇。马哲心想,老胡知道是谁吗?得去问问他。

 

2

田鸿杰和胡宇桐在广告拍摄的间隙坐在沙发上休息,胡宇桐用手肘戳了戳田鸿杰:“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田鸿杰瞳孔地震:“谁说的?”

胡宇桐:“你别管谁说的,你就说是不是。”

田鸿杰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喝酒时似乎说错话了,挠挠头:“别听马哲乱讲话。”

胡宇桐侧头:“我可没说是谁说的,你怎么知道是马哲,你是不是和他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田鸿杰看躲不过去只好嗫嚅着承认:“是……是的吧……”

胡宇桐不依不饶:“是谁啊?”

田鸿杰对上胡宇桐的眼睛,没由来地一阵心虚,幸好旁边的导演喊他,他甩下一句“长得很好看”就匆匆去了拍摄布景前工作了,留下胡宇桐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咬牙。

 

长得很好看?到底有多好看哦能让小熊说很好看。

 

3

“小熊,这两天老胡怎么了?”马哲问到,顺便开了一瓶可乐。

“什么怎么了?”田鸿杰顺手把可乐从马哲手里拿过来,喝了一口。

“嗯……他逢人就问谁最好看,感觉这里——”马哲敲了敲脑袋,压低声音,“似乎有点问题。”

“噗——”田鸿杰一口可乐喷出来,“咳咳咳,你什么问题!你有问题他都不会有问题!”

马哲飞快逃离喷射范围,一边清理衣服一边跳脚:“我这跟你说正事儿呢!”

田鸿杰咳嗽着摆摆手表示自己呛到了不能说话,马哲皱着眉头走开了,临走还不忘补一句:“你有空看看他怎么回事啊。”

田鸿杰把脸埋进抱枕里。

 

我怎么知道他怎么了!他根本没问过我啊!

 

4

节目结束后他们突然有了很多行程,和在节目里那种单纯的准备公演不一样,感觉所有人都忙得团团转。于是在团团转的路上,他们堵车了。

车是工作人员开的,田鸿杰和胡宇桐一辆车,并排坐在后座,田鸿杰碰了碰胡宇桐,迂回婉转:“老胡,你这几天有没有什么疑问?”

胡宇桐心想我疑问大了去了,嘴上依然倔强:“没有啊。”

田鸿杰继续试探:“就比如谁唱歌最好听,谁歌写得最好,谁最……emmm……”

司机师傅回头插了一句嘴:“谁最好看?”

胡宇桐瞪了司机一眼。

司机一脸迷茫:“?”

田鸿杰硬着头皮打哈哈:“对啊就类似的。”

胡宇桐打开车窗望向窗外,很多车堵在一起,已经九月了,按理来说秋天已经到了,天气却依然燥热恼人,扑面而来的热浪让他晃了一下神。

 

“田鸿杰。”胡宇桐问,声音很小,“谁最好看呢。”

田鸿杰想了一会儿,斟酌着回答:“我觉得呢,审美是很主观的,大家的审美不一样,认为的好看也就不一样……”

胡宇桐叹了一口气,一句话在肚子里千回百转还是没问出来。

 

田鸿杰,你喜欢的人是谁呢。

 

5

胡宇桐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去找赵珂。

“你闺蜜的心思真难猜。”胡宇桐叹气。

“好好说话,怎么就闺蜜。”赵珂回呛。

“作为闺蜜能不能帮哥旁敲侧击一下。”胡宇桐说,“哥请你吃饭行不行?”

“啧,请吃什么啊?我考虑考虑。”

“你定,成不?”

“成。”

 

赵珂找到田鸿杰时,田鸿杰正在给自己补妆,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脾气,扑散粉扑得仿佛天女散花。

赵珂:“你这散粉打得很均匀。”末了,补充一句,“我是说,给空气打得很均匀。”

田鸿杰瞪了赵珂一眼。

“诶,熊,问你个事啊,你喜欢谁啊?”赵珂悄悄凑近。

田鸿杰要抓狂了:“马哲的嘴是个大漏勺吗?怎么你们都来问我这个问题???”

赵珂撇嘴:“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嘛,不告诉我不够意思哈。”

“词儿拽得不错。”田鸿杰放下散粉扑。

“你说点特征嘛。”赵珂追问,“说不定我还能帮你旁敲侧击问一问。”

“你可得了吧,出道不是不能谈恋爱吗?”田鸿杰不屑一顾。

“嗨呀,又不用一定非要谈恋爱,先做朋友嘛。”赵珂挑眉。

“……”

 

田鸿杰思考了一下,仿佛下了决心一样开口:“嗯……是个,很优秀的人。”

“说重点成不成?”赵珂翻了个白眼。

“就……嗨呀,很帅,做饭很好吃……还有什么特征呢……我想想……”田鸿杰低头,“啊对了,很可爱!关键是我也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我啊……”

赵珂听见“可爱”两个字心头一震,剩下的一个字都没往心里去,飞快给胡宇桐发微信。

 

“老胡老胡,不得了,小熊说对方很可爱!!”

“???”

“很帅,做饭很好吃,很可爱。”

“……有谁又帅又可爱呢?”

“我猜,小智?”

“?????小智可爱吗?”

“那,拽子?”

“?????拽子会做饭吗?”

“……那我猜不到了。”

“那你就不能问到吗?”

“爱莫能助。”

“……”

“记得请客😁”

 

胡宇桐咬碎一口银牙,心说这闺蜜当的也太失败了,还得我自己出马。

他飞快点开田鸿杰的对话框。

“饿吗,想吃什么?”

田鸿杰以为胡宇桐要点外卖捎带他那一份,就非常顺从的输入:“都行,随你。”

胡宇桐看着这四个字陷入沉思,决定亲自下厨做一份牛排。

 

田鸿杰看见胡宇桐端了牛排过来,眼睛放光了。

 

“好吃吗?”胡宇桐问。

田鸿杰点头点头。

“觉得哥厨艺怎么样?”

田鸿杰点头点头。

“那还有谁做饭比哥好吃吗?”

田鸿杰嚼着牛排沉思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开口:“有的。”

胡宇桐支楞起耳朵,心说可算抓到你了!

却只听田鸿杰软糯糯说:“我妈妈吧……”

 

 

6

团体出道后跑了很多行程,有电影插曲录制,有晚会,有品牌方的直播,每天奔波于各种场合,只是这个问题一直压在胡宇桐心里,像几十层床垫下的小豌豆,硌得小胡公主浑身不舒服。

 

“小熊,是这样的,我听别人说你有喜欢的人了。”胡宇桐很郑重的对着田鸿杰说,“你要不要试着表白一下?”

“嘎???”田鸿杰吃饭差点噎住。

“别怂,要勇敢追求。”胡宇桐虽然口中说着这些大道理,心里却酸溜溜的,但他确实非常想知道,能被田鸿杰喜欢的人是谁。

田鸿杰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去,看着胡宇桐的眼睛,一字一顿开口:“那你觉得,对方会同意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哥帮你行不行?”

“一定吗?”

“一定。”

 

田鸿杰心想,谢谢你帮我哦,那就希望你真的帮我哦。

 

7.

胡宇桐打开房门,一大束鲜花扑面而来,他仔细看了看,好家伙,都是玫瑰花,插得参差不齐。

 

“老胡,你说让我勇敢追求,于是我来了。”

“胡宇桐,我喜欢你。你说你一定会帮我来着,如果你不喜欢我就悄悄告诉我,就算帮我了,行不行?”

“我插这束花插了很久但还是有点丑,我就是这样有点笨的一个人。”

“如果你不同意呢,就现在关上门,不用说话,我就知道你的态度了,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团队合约还有一段时间啦,我本来很怕你不喜欢我影响气运的氛围但你说你一定会帮我的所以我就来了。”

“你觉得呢?”

 

田鸿杰站在花束后面,小心翼翼望着胡宇桐。

 

胡宇桐瞳孔地震:啊?什么东西?是我吗?

所以这段时间我到底在醋什么???

 

豌豆公主床垫下的豌豆,原来是象征圆满的宝石。

小胡公主心想:啧,果然没有比我帅的,也没有比我可爱的。

 

8

什么是喜欢呢?

田鸿杰心想,喜欢啊,喜欢就是想和你做很多很多事情。

想和你骑着摩托追逐落日,想和你驾着汽车奔驰旷野,想和你一起点外卖一起排练一起走过每一次舞台。

想把你纳入余生里,然后对你说,嗨,我是田鸿杰。也不需要什么特别庄重的山盟海誓,能和你赏花,听雨,看月,观雪,等四季景色走过一个又一个轮回。

 

嗨,我是田鸿杰。

胡宇桐,我想和你组队。

胡宇桐,我喜欢你。

 

 

 

 

 

 

 

评论(6)
热度(2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兮 | Powered by LOFTER